蒹葭37

此无崖非彼无涯 这方华不是那烟花

【福华/GD】假如我们也加入「通灵之战」2

Genzo咱结婚吧-尚:

我又来啦~脑洞关闭期宝宝心里苦,于是只有用这种东西来混个脸熟,绝望地望天……


设定&前文请至:【福华/GD】假如我们也加入「通灵之战」




3.主持人的难言之苦


要想成为一个“灵异综艺档”的主持人,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需要勇气和探究、奉献精神的。因为如果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无圌神圌论者,那么你得做好一天工作结束后,前半生的信仰全部颠覆的心理准备。


格雷格.雷斯垂德就是其中一个自从来了就无法脱身的典型例子。


这位毕业于警校的前苏格兰场警探在他年轻的探案生涯中曾见证过无数的死亡及无可逆转的暴力悲剧,所以即便后来转业从影,成为了无论种族、性别、年龄、性向为何都能通吃的成功艺人,神话一般的美男子雷斯垂德人到中年,还是坚持着以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的信条。


直到他某日因为好奇主动加入了「通灵之战」这一专与奇异世界打交道的节目。


一开始雷斯垂德觉得所有一切皆是安排好的剧本,那群所谓的“通灵者”不过是节目组请来的演员,毕竟这么多年来他还从未见过谁能够通过与死者交流来弄清圌真实事实的情况出现。所以他在见到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第一眼时,便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你真的可以扫我一眼就知道在我和我的家人身上发生了什么?”


他该忍住的,真的。后来每当想起当时夏洛克滔滔不绝地就他近3天来都吃过什么、去过哪里、看了什么书或电影、跟正在闹离婚的妻子又因为什么吵了个翻天覆地等等鸡毛蒜皮的私事说了将近一个小时后,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所有隐私都被抖了个遍的雷斯垂德痛定思痛地发誓,日后见到这些可怕的角色,有多远躲多远,除了安排好的任务别的一句话也不多说。


虽然这里除了夏洛克这样的奇葩,还是有约翰和吉勒姆这样温柔、礼貌、说话懂得留三分的好人。


不过等到雷斯垂德听闻了那位来了一次便立誓终身不再参与这个节目任何相关事宜的瑞奇.塔尔的遭遇后,他发觉只被夏洛克念到流鼻血真的不是最可怕的。


塔尔是BBС年轻一代里非常受欢迎的帅气小伙,他主持的旅游美食类节目从来收视率都非常可观,是可人萝莉和妖圌艳御姐们的最爱。当他决定出现在「通灵之战」的录制现场时,工作人员们都非常雀跃,内心满是对即将收到的溢美之词的殷切期待。


塔尔那天的工作地点是冷气十足的演播室,他遭遇的第一个通灵者是灵媒赫克托.狄克森。


那时他正为一个年轻姑娘的惨死而唏嘘不已,所以当穿着一身毫无任何着色的黑的狄克森出现时,从来以胆大自诩的塔尔因着见到死神降临的错觉而浑身颤抖。


“你该早点告诉我这是从死人身上取下来的。”狄克森在只碰了一下呈在桌面上作为线索的手链后像是被烫到一般地将其脱手抛出,随后略带责备地看了塔尔一眼。


“不能碰吗?我刚才拿着研究了好久……”塔尔见传闻中可以与灵魂畅谈的狄克森都如避讳一般只用指尖将链子勾到自己跟前,莫名地产生了后怕的情绪。


“没事,这姑娘是你的粉丝,她会喜欢自己的私人物品被你拿到的。”


就在狄克森无所谓地笑着用道出事实的语气把塔尔原本平静的心绪搅乱,让后者觉得冷气聚成一个小龙卷直把他裹进风眼里的时候,吉勒姆的出现更是增加了它的威力,让它直接转为一阵飓风,席卷着他高高抛起再狠狠落地。


来自法国海滨小镇的巫师落座时,塔尔已经因为长时间地录制和大量的能让人不由得心生恐惧的言辞而趋于颓废了,于是他本着活跃气氛也给自己鼓劲的初心,对着吉勒姆玩笑般地问道:


“只要点了蜡烛就可以招魂吗?我看那些电影里面不是还得摆个魔法阵,再念一些咒语什么的。还是说你现在只是需要一点火光来增加神秘气氛?”


塔尔话音刚落,吉勒姆便一点犹豫也没有地吹灭了蜡烛,并在他忆起了前车之鉴的雷斯垂德因“失言”而招来的代价而打算打哈哈一语带过时,后者已经找工作人员要来了一杯水,手里多了从外套兜里拿出的一个装满细针的木质小盒,从中取出一根来直视着他问:“我可以取点你的血吗?”


“我的血,为什么?”塔尔为这突如其来的奇妙展开发懵。


“对,你的血,以便向你展示别的通灵术。”吉勒姆的回答理所当然,附送一个人畜无害的大号微笑,让塔尔产生了针尖随之而闪若钻石般的幻觉。


“那不是应该用你的吗,你的更准吧?”塔尔紧张地吞咽唾沫,希望对方赶紧忘记这茬。


“可我现在心情不怎么好,我的血带着我的情绪会影响效果,所以你的再好不过。顺便还可以把你所有已故的亲朋好友全招来,问问他们有没有什么想要向你传达的。”


明显吉勒姆不打算如塔尔的意,并且在后者不敢置信的眼神注目下,不由分说地在其左手每个指尖上都扎了一下,通过被鲜血染红的水的指引,借由那些除他以外他人无法得见的阴灵的告知,有条不紊地叙述着已故姑娘的故事,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紧接着,声称也看见了曾养过的那只金毛犬的灵魂朝自己奔来的塔尔,当场向所有人表示自愿退出永不再加入。




4.组团的危害


金秋过去凛冬来临,这一季的「通灵之战」也终于结束,但是这档自开播伊始就人气居高不下的神秘学类节目不再满足于只这一个“果实”,于是节目组着手策划一个全新的方案,并想尽办法夺人眼球,推出了名为「通灵者在调查」的姐妹档。他们将每一季的强者两两聚集起来,辗转在一件件诡异事件间,用他们的天生“神力”查明真相。


然而不知是有意还是确实缺乏危机意识,约翰一直以来最担忧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


今天,夏洛克将和狄克森一起去到一条乡间公路共同调查最近在这里上演的一系列怪异事件,这让约翰和吉勒姆在心中严肃地问候了这一安排的决定者后,因为实在放不下心跟了前来。


“早上好啊,福尔摩斯。听说你和约翰同圌居了,只不过是一个楼上一个楼下。”


面对狄克森下马威似的不怀好意地问候,夏洛克只轻轻“哼”了声,再不屑地瞥了对方一眼,回敬道:“你和吉勒姆的午夜招魂Pаrty生意还好吗?肯定又有不满意的鬼魂投诉你了,我简直都不用演绎就能明白一切。”


“行了,都闭嘴,工作!”


还是约翰最厉害,一下子就结束了夏洛克和狄克森之间一触即发的战争,不愧为本节目总策划人、资深深夜档主持人埃弗雷特.罗斯钦点的,应该被选为冠军的男人。




“所以说,你除了跟鬼聊天就没别的本事了,狄克森。”顺着在公路上得来的线索到了墓地的夏洛克还没等周围的人反应过来,便对着在一座座墓碑间穿梭的狄克森开火。


“闭嘴吧你,真有本事你就把我们需要的那个死鬼的‘家’找到再来念。”狄克森头也不回,蹲在一棵树下继续他自言自语般与为他引路的灵魂间的对话。


“好了,夏洛克,做你该做的。别总跟赫克托过不去,小心彼得又诅咒你。”


夏洛克在约翰的提醒下将本就不耐烦的脸拉得更长,警惕地看了眼跟在人群后远离摄像范围一言不发的吉勒姆,相当不愉快地回忆起了那次因为招惹狄克森对他化咒符反击致使其能量流失后的一个月,围绕在他身边怎么都解决不了的、无处不在的倒霉黑影。




“现在是我在工作,你看不见吗?”狄克森举着点燃的黑色蜡烛,生气地瞪着夏洛克道。


“带走你的东西,我不喜欢有人破坏我的‘现场’。”不顾狄克森的抱怨,夏洛克两手插兜地在被围栏围起来的小小区域内转着圈,翩翩扬起的大衣下摆打在他身侧的金属物上,发出“啪沙”的细微声响。


“你……”狄克森甩了甩被蜡液烫到的手,指着如入无我境界的夏洛克就要发火,却被再也看不下去的吉勒姆打断了。


“算了,赫克托,随他去。谁先谁后根本不是问题,这里空气挺好,我先带你去散散步。”说着,吉勒姆取走狄克森手中已自动熄灭的蜡烛,牵着他的手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只不过由吉勒姆促使的和平解决并没有让约翰和旁人松口气,因为除了正趴在平列的两座坟墓间这边嗅嗅、那边闻闻,忙着用自己的方式和逝者交流的夏洛克之外,所有人都不可避免地感受到了随着那对相携离去的身影而至的周遭气温的骤然下降,和天色的瞬间灰暗如暴雨将至。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