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37

此无崖非彼无涯 这方华不是那烟花

「藕饼」捉妖记 - 上篇/三发完结/沙雕小甜饼

纪翌:

搞笑小甜饼~


——————————————


1.


哪吒与敖丙正在踢毽子,太乙真人和申公豹一路推推搡搡而来。哪吒没留神,一个倒挂金钩,毽子如火石流星般打在太乙真人的肚子上,太乙真人“哎呦”一声,柔软的肚子一弹,毽子竟又弹回了哪吒脚下。




哪吒激动万分:哎嘿,胖子,你这是什么用肚子踢毽子的江湖绝技!你怎么不教我这个呢?




太乙真人捂着肚子:怎个跟为师说话呢?你哪个不踢申公豹,只踢为师?!




哪吒抠了抠鼻子:你横截面大怪我喽。




申公豹在一旁背着手插着腰:哈……哈……哈哈……




哪吒想要对敖丙说悄悄话,然而并够不着,于是拽了拽敖丙的衣袖,敖丙蹲了下来。哪吒用毫不掩饰的高音喇叭般的分贝悄悄对敖丙说:你师傅怎么连笑的时候都结巴?




申公豹对哪吒怒目而视。




太乙真人咳嗽了两声,说:罢了,罢了,徒儿,你和丙儿过来,为师有话要对你们说。今儿个我和师弟讨论起来,发现你和丙儿大婚在即,还莫得定下你俩的攻受问题,我和师弟掐指一算……




哪吒打断了太乙真人,问:等一下,什么是攻受?




申公豹一脸不屑,咒骂太乙真人:你的徒……徒弟怎么连……连这个都不知……知道……




敖丙一脸愧色:师傅,我也不知道。




申公豹:你闭嘴。你还不到谈恋爱的年纪,不知道这个很正常。




哪吒:.......




敖丙:......




太乙真人决心把哪吒的注意力从申公豹的大型双标现场转移回来,他耐心地对哪吒解释道:呃……就是你们成亲的时候,哪个能在上面哪个能在下面。




哪吒一脸嫌弃地看着太乙真人:怎么?成亲大典上安排了双人踩高跷的环节?




申公豹十分轻蔑:愚……愚蠢……




太乙真人看了看申公豹,又看了看哪吒,一脸为难地解释道:哎呀,就是你们晚上睡觉的时候,哪个在上面。




哪吒大惊失色:成了亲的人都得叠着睡?这个谁上谁下是轮流来的吗?那轮到我娘在下面的时候,我爹还不得把我娘压死?




太乙真人:……




申公豹:……




敖丙:……




太乙真人突然用手捧住了脸颊,脸上飞起一片小红云:哎呀,你个龟儿子,有画面喽!




申公豹气不打一出来:龌……龌龊!




敖丙一把拉住了哪吒,对哪吒说好好听师傅说完话,又忽闪着一双大眼睛,对太乙真人说:不要紧,如果哪吒不愿意在下面的话,我可以在下面。




申公豹:糊……糊涂!这谁在上谁在下的问题怎可定的如此草率!这问题说简单一点关乎着你的终生幸福,说严重一点关乎我们申氏一门的江湖地位!




敖丙:师傅,我姓敖……




申公豹十分激动:都什么时候了?!你跟我较这个姓申姓敖的真儿,有意义嘛!




哪吒悄悄对敖丙耳边说:你师傅说起这个来都不结巴了哎!




太乙真人清了清嗓子,咳嗽了两声,继续说:总而言之,我和丙儿的师傅对你们两个谁在上谁在下的问题争执不下……




哪吒心系没踢完的毽子,不耐烦了起来:这谁在上谁在下,有这么重要吗?




太乙真人唯恐哪吒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重要啊,这个重要性就像喝酒喝开封的第一口酒,下五子棋第一个落子,买手机第一个撕膜……




哪吒:手机又是什么?




太乙真人:手机就是一个板子,可以……可以……哎呀不重要,老君前看五千年后看五千年看到的玩意儿!就像……诶我知道了!如果你在上面,敖丙就会更喜欢你!




哪吒:敖丙还能比现在更喜欢我?!




太乙真人:......




敖丙:......




申公豹从旁放来一阵冷箭:胖子,我说你就放弃吧,你看你徒儿这点儿个头,他在上面办事的时候想接吻都够不着我徒儿的嘴,接吻的时候想办事都够不着我徒儿的裆……




哪吒生气地捏紧了拳头,拳头上燃起了熊熊的小火苗。敖丙急忙安抚他:不要紧,不要紧,你想要在上面的话,我可以在下面,我愿意在下面……




申公豹和哪吒同时:你给我闭嘴!




太乙真人连忙调解了起来:哎呀,莫要急,这路过的人听见了还不得向陈家屯扫黄打非办举报我们!好了,你们都不要在谦让了,为师和师弟已经决定了,我们既然都是武林中人,就用我们武林中人的方式一决雌雄……哎,不对,一决胜负。




哪吒:怎么决?




太乙真人捋了捋他一寸长的小胡子:东海岸边最近又多了不少妖怪,我们择妖怪中的其一,你我师徒二人和师弟丙儿二人,谁先捉住了妖怪,谁算赢,谁就可以在上面。我们师徒二人这对组合是一定要在上面的。




哪吒抠了抠鼻子里面的鼻屎,小拇指一谈鼻屎便飞了出去:我一个人就可以了,还需要胖子你?




太乙真人:......你个小娃娃怎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现在的妖界有多么猖獗你知道不知道?上次老君用三昧真火烧一只狮子精,烧着了自己的腿毛,三个月都没有做过脱毛。现在可是寒冬腊月,没有腿毛多么冷。




敖丙一脸天真地对申公豹说:师傅,那你给老君送条秋裤吧。




申公豹:......




太乙真人:......




太乙真人: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要和为师一起。




哪吒一脸怀疑地望着太乙真人:胖子,你这么坚持要跟我组队,怕不是想占我的光......莫非你要在申公公上面?




放……放屁!申公豹怒道,我已……已痔疮数十年,怎……怎可屈于人下?




敖丙侧过头来,对哪吒小声问道:什么是痔疮?




哪吒小声回答:就是头上长痣,脚上长疮。




敖丙深以为意,忽略了申公豹的怒目而视,同情地在申公豹的头上和脚上打量来打量去。




好了,好了!太乙真人打起了圆场:那么我们就定一下打哪一只妖怪吧?我看那只紫色的蚌壳精就很优秀。




申公豹立刻反对:蚌壳精?不可,不可,那只蚌壳才……才修炼了20年。




哪吒也是满脸的不屑一顾:蚌壳精也太弱了吧?




太乙真人:你这徒儿,师傅为了你三花聚顶都被削掉了,你还嫌弱……好,那你说打谁?章鱼精?鲤鱼精?墨鱼精?龙利鱼精?




哪吒跳到太乙真人身前,掰开太乙真人的嘴巴,认真地查看起来:师傅,你昨天吃火锅了对不对?




申公豹:你们这对师徒!满……满脑子胡言乱……乱语!徒儿你说……你说咱们打谁?




敖丙闪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师傅,不得杀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喜欢的话,给我一个评论或一颗小红心吧(づ ̄3 ̄)づ╭❤~

评论

热度(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