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37

此无崖非彼无涯 这方华不是那烟花

【豹冬】Stranger like me(13)

不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If you walk的番外,正文首章在此→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一句話簡介:蜜月要做什麼?Bucky放飛自我,而T'Challa唸了一首詩。


端午節快樂!




(13)


他在丝绸与晨光中醒来,浑身一团暖融,正是一场舒适的高质量睡眠应当带来的效果。也许舒适了。他躺在软呼呼的床上,看着陌生的天花板,心里想着我在哪里呢?却连起身看看周遭的动力也缺乏。


他觉得安全,又懒,对于睁著眼躺在床上这种事心安理得,直到右手的手指传来一丝异样。


那感觉就像是那不是他原本的手指,有某个以前没有的东西在他的指节间。Bucky 将那只手举到眼前,看见无名指上一枚银色的细环,点缀的宝石在斜照进来的晨光下轻柔的闪烁。现在他想起来了,这确实不是他的手指──有一半的他属于T’Challa,他的伴侣。


Bucky看了它一会,摘下它依次在中指和食指上试了试,发现原来他的食指最粗,中指次之,最合适的仍然是无名指。“我们的象征是项鍊。但按照你们的习惯,应该有一枚婚戒。”T’Challa为他戴上时是这么说的:“所以为什么不呢?做为饰品也是很好的选择。”


这是他第一次拥有一枚戒指。Bucky微微翻了个身让自己更好的窝在床上,将它摘下又戴上,摘下又戴上,从各个角度检视它,昨天他并没有能够好好看看它。昨天他在做什么呢?他是怎么到这儿的?


他喜欢他的婚戒,一番检视后Bucky确认了这点,它竟然不是一个环,不是真正的、闭合的圆。从侧面看上去,它是优雅的S形,“圆”的起始与终点被错开为一上一下,并未套住他的手指,更像是攀在那儿,就像柔软的藤蔓抱着树。


不论这里头有没有什么隐喻,比如不以婚姻束缚他之类的,总之Bucky喜欢T’Challa的审美。他放下手,抚摸着它,在一小段时间里大脑仍然是一片牛奶般的白,但是就著“我结婚了”这个事实开始,记忆很快就逐步地浮现。


对,他结婚了,和T’Challa,在瓦坎达。有一场饱受惊吓但又非常幸福的婚礼。他们接吻的时候好像全世界的人──只有瓦坎达人,实际上,但那也够多了──都高兴坏了。然后他们离开那些欢庆的人民,回到王宫,有官员拿来如山的文件让他簽名,还有盖印,现在Bucky有他自己的印章了,还有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等,一个现代的自然人应有的一切。


他簽的第一份文件是结婚证书,后面的就不是很清楚了。当时Bucky只想尽快搞定,好和他的新婚丈夫到床上去,尤其在T’Challa变出戒指为他戴上之后。


Bucky眨眨眼,忽然在这个迷茫的早晨露出了第一个笑容。这就是答案了,关于他昨天做了什么、他如何出现在这陌生的房间:昨天的T’Challa热情如火。就这样,不需要再多做解释。


唯一让人疑惑的是他怎么会睡得死沉,无知无觉的被T’Challa抱上专机运到他们的蜜月之地。


T’Challa在这时候走进来,房门是敞著的,Bucky注意到,还有T’Challa的睡袍前襟也是。他想坐起来朝他伸出手臂,结果却只是在床上挪动着蹭了蹭。


“我为什么会这么想睡?”他在T’Challa爬上床时半带抱怨地说。昨晚的热情明明没有给他的身体留下任何后遗症,他还为此有些可惜。


“你才刚见过豹神,James。”T’Challa说,同时亲吻他:“这么特別的接触需要时间平复。”


他让睡袍从身上滑下,爬进Bucky的手臂间,开始爱圌抚他,直到他因为快圌感而轻叫出声。释放之后Bucky摊在床上,被T’Challa温暖的重量压着,觉得从心情到身体都在字面上的〝平〞了。他昏昏欲睡,收紧手臂抱住身上的人,喃喃说:“留下来。”


“留下。”T’Challa顺着他说,温柔的碰触他的嘴唇,又将半长的头发向后梳,露出脸庞,“留下。”他轻声说,好像怕会惊醒他。


其实Bucky离睡眠的距离远远没有看起来那么近,他不疲累,只是倦怠,还有足够的清醒能明白T’Challa也在要求他留下。显然是因为在考验里得知了那些早该被遗忘的黑暗过往,从昨晚开始T’Challa一直保持著几乎有些过火的热切──他一向热情,但如此不加自制是第一次。


Bucky闭着眼睛,戏谑与期待真真假假的掺在一起:“你打算像这样一直缠著我吗?”


“也许除非你用这一个月把我哄好?”


Bucky惊讶的发现他听起来不像在开玩笑。他在那完美的背脊上顺了顺,轻轻拍抚,富有节奏的在拍三下之后停一下。T’Challa轻柔地呼出一口气,气息拂过胸口带起了一小片鸡皮疙瘩,然后他们都没再说话。




这难得堕落的赖床最终成了一场半梦半醒的小憩,他们真正爬起来的时候阳光已经变得短且刺目,显然来自正午的太阳,而Bucky也开始觉得他的精力回来了。


“你饿吗?”他问,同时帮T’Challa把睡袍的带子系好,因为他看起来没有这么做的意思,“我饿了。”


“让我们去看看冰箱里有什么我们能处理的。”T’Challa的语气像在说「西北方向有身份不明的敌人靠近」,Bucky这才想起这个小行宫里只有他们两个,没有任何人会来打扰他们除非首都淹大水或下起陨石雨──意思就是,没有厨师。


下腹传来一阵柔和的颤栗。他们认识了几百个日子,从来没有拥有过这样的独处,国王的身边永远有人陪伴,如果对此不感到期待的话他一定是不爱T’Challa。自己解决三餐,或是可能得动手洗床单,这些都不是问题啊。


“事实上,如果是野外求生的话,我的厨艺还不错。”他们一起盯着煎锅里的牛排,时不时戳戳它生怕它过熟时,T’Challa忽然说。


“好巧,我也是。”Bucky说。


事实证明,在求生存时不需要多好吃的食物,蜜月时也同样──他们的牛排只抹了点盐,Bucky做了一碗除了刀工没有其它可取之处的沙拉,但他们都很满意,这些肉和蔬菜到底餵饱了他们。


话虽如此,当T’Challa解开才系上没多久的腰带,绝对不是因为吃撑了。


“我们刚开始这么做的时候你都没有这么……”Bucky在某一轮即将开始时将他拉得更近,气喘嘘嘘的说,“……纠缠不休?”


“我必须承认。”T’Challa的嗓子有点哑,喘息没有比Bucky含蓄多少,“我从还没成年时就期待这个,关于新婚的夜晚还有随之而来的蜜月……”


一个男孩在青春期的幻想。Bucky少许的晕眩了一下,不只是因为绵延不断的快圌感,也是因为他有幸成为这幻想的主角。T’Challa正在抚摸圌他,Bucky自己在他的手上动了起来。


“可不能让你的幻想不达预期……”他说,黏糊糊的吻住有点吃惊的黑豹。






在几天前告诉Bucky,他会和T’Challa一起把白天和夜晚都消磨在床上,他会认真地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他们不是放纵的人,也没有那样的时间──倒不是说他们的体能做不到。


结果当他们有时间,一个整整三十天的长假,对T’Challa来说差不多是一生仅此一次,前五天被他们完全耗在了床上。Bucky在发现这个事实时(那是第六天了)当场便呆住了。当时他正专心地沉浸於他的伴侣,忽然听见窗外传来雨声。


那不是普通的雨,就像一大袋的黄豆被倒到铁盘上,那样密集的劈哩啪啦的声音,再放大数百数千倍。Bucky抬眼去看已经溼透的巨大窗户,枕着T’Challa的胸膛说:“好大的雨。”


怎么会突然下大雨呢?他想。总算将注意从T’Challa的身上移开,分给了外面的世界。


“现在是什么时间?”他问。阴郁的天色也许是早晨七点,也许是下午三圌点。


“我不知道。”


“今天几号?”


“我不知道。”T’Challa仍然这么回答,深色的眼睛罕见地无知又无辜。他们对视一会,同时伸手向床头抓起手机。“已经六天了?”Bucky不敢相信地说。T’Challa看起来没有他这么惊讶,但他正在屈手指数日期,显然也很震惊宝贵的一星期就这么过去了。


“所以我说,James。”他给快要熄灭的手机充电,一边用可说是惊魂未定的语气说,“你是个让人沉醉的人。”


“別说得像我很清醒一样。”Bucky摇摇头,现在他知道外头的雨不是突然出现的,它可能已经绸缪了好几天,只不过被他完全忽视。他爬下床,脚踩在地上时升起酸圌软,让他需要忍住呻圌吟:“我要去洗澡,你也得来。”


T’Challa却在看着外头的雨,脸上的神情Bucky很熟悉,兴趣,再加上一些向往──一般是在看他时会有的表情。“我有另一个提议。”他说,“试过毫无防备的走进雨中吗?”


“你是指不带伞?”


“不穿衣服。”T’Challa自豪的、骄傲的、几近炫耀地说。Bucky吓得呛住了,开始向后退,“你有这种癖好吗。”他瞪着眼问,在对方笑着靠近时把手举在胸前防御般交叉:“因为结了婚所以不再掩饰了?”


“我可不会在你睡着以后去花园里裸奔。”T’Challa的笑容变得害羞了一点,“我只在还是孩子的时候这么做过,一场丛林探险之后,湖水和雨水都是很好的选择。”


Bucky咬唇抿住微笑。好吧,他能想像黑豹在童年时是个自圌由的小男孩,但他现在可不是个小男孩了,不管怎么说。


“这儿只有我们,最近的护卫在湖那边的几英里外。”T’Challa把他拉到窗前,他们在一个湖中小岛上,从每个房间都能看见平滑如镜的湛蓝湖面,但现在都被隐藏在汹湧的雨幕后,“不用顾虑任何人……我们可以做任何事,只要我们都同意。” 




“不!”Bucky说。




几分钟后他们走向大门,身上除了一个木质洗脸盆之外什么都没有。我在做什么啊?Bucky忧郁的想,他这个样子一定能让Steve笑到哮喘发作。


“就这一次。”T’Challa很快活,听起来就像个撒娇的小孩,不得不说他很入戏,他总是很入戏。


“別。”Bucky板着脸说,“说不定我试过就爱上了。”


当然了他只是说说而已。门打开的同时Bucky就退缩了,风带着雨刮进来,他硬著头皮走出去,雨打在身上的力道堪比橡胶子弹,几秒内他的头发就浸满水而溼透,再大的风也吹不起它,所有水滴争先恐后的从身上向下圌流──风雨和寒冷都不值一提,是別的东西让他想蹲在地上最好缩到谁也瞧不见──


“別害羞,James。”T’Challa的声音在雨中依然清晰,他还向天空张开了手臂:“这一切都属于自然,我们也是她的一部份。”


“我好极了!”他大声回应,自暴自弃的笑了:“我的屁圌股第一次吹到健康的自然风!”


T’Challa的笑声才是真正快乐的笑声,尽管他的脸在雨中变得模糊。他们跑过石板路,将积水踩成一朵又一朵水花。到了湖边,T’Challa让他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拿起洗发水在他的头上搓出泡沫。他的手在头皮上按圌揉转圈的感觉让Bucky闭上眼,也是因为泡沫不断混著雨水流下来,他能感觉到它们溜过眼皮汇聚在下巴。如果不考虑这场景的荒谬性,这种感觉其实没什么不好,和普通的沐浴比起来只是少了屋顶和几面墙……如果这画面被拍下来,Bucky忍不住要想:纽圌约圌时圌报会花多少钱买?


“他们得在照片旁附注请勿模仿。”他把这个念头说了,T’Challa这么回答:“不建议他们的人民用充满工业和废气悬浮微粒的酸雨洗澡。”


Bucky忍不住眨眨眼,又很快在淌下的泡沫中闭上。想到这些干净的雨水有多难得,这样洗澡好像也不是难以接受的事?


“好了。”T’Challa把他的头发拢成溼淋淋的一束,从前额开始向后梳,“让雨把它冲干净。”


Bucky微微仰头,泡沫就不再流下来了,但雨水还是打得他有些睁不开眼。这其实真的和淋浴差不多,只不过没有蒸气,有泥土和青草的味道。


他向后挪了挪,让T’Challa也坐下,开始洗那头小卷毛,它们在倾盆大雨中坚强的保持了造型。Bucky一洗好它,T’Challa就不失时机的递来沐浴乳。他轻轻嗤笑一声,接过那个石雕的小瓶子,将乳白色的黏稠液体倒在黝黑的背脊上,一边涂开一边低下头轻嗅,又转去闻还残留零星泡沫的卷发,满意的叹了口气。


认真的说,同样的香味,在黑豹身上比在他身上好闻多了。


“没有那么糟,对吧?”T’Challa问。他一定感觉到Bucky都快黏到他身上了,Bucky也完全没有借口能抵赖,他不得不承认环境的不稳定让人的关系更牢固……这狂暴的天气,还有身旁不安的暗沉湖水,加强了他们靠在一起时的亲密感。


“有时我觉得性就像雨。”T’Challa在雨中提高音量,和沉稳的语气有些不匹配:“一开始你撑着伞,希望连一小片肩膀也不要弄溼,偶尔踩进水坑就会懊恼许久。但在浑身溼透之后,一切就没那么难以忍受了,你能在雨中昂首阔步,自在的享受它。不再躲避,不再狼狈……”


Bucky不知道性和雨像不像,不过,确实他曾经只是想到和同性之人接吻都会感到罪恶,而现在所有羞耻感都消失已久,他可以毫无愧疚的和这个黑皮肤的男人厮混在一起,从房间里温暖的床到一块风雨中溼滑的石头上。多么奇怪啊。他笑着用接满雨水的木盆冲去T’Challa身上的泡沫。


“快点洗完吧,我们还得回去换床单。”Bucky亲吻他的肩膀,不算太过热情,至少还没有打在身上的雨点密集,“这次试着让它撑过一星期。”




结果这场雨下足了一整天。这在草原上比较罕见,但他们身处山上一个有著美丽大湖的谷中,雨天是可以预期的。不用说,行宫里娱乐设备齐全,在不方便外出(除非你想洗澡)的雨天里拯救了他们的新床单。然后隔天天空放晴,太阳露脸,湖水再次平静下来,呈现澄澈冰冷的绿色,山林间的树叶也比平时更鲜豔。他们於是背起背包跑去丛林里游荡,像正常人的正常蜜月那样,观赏野生的动物和五彩斑斓的鸟类,还有隐蔽而华丽的银色瀑布,在蛇和蜘蛛和各种毒虫的包围下睡在帐篷里──这毕竟是热带森林。


他们也在湖上过了几天,可惜他们都不会钓鱼,不懂得享受蓝天白云下钓杆在手,静待上钩的乐趣。不过湖上的风景极佳,而且Bucky觉得会自行轻轻摇晃的床很有趣,T’Challa也有同感。


就像先前提过的,T’Challa正在假期中,但指望一整个月不过问任何事是不现实的,总是有些事需要向国王报备或征求意见。Bucky知道王宫那边已经尽力了,为了让国王能安心度蜜月。


这天气温特別怡人,湖上吹著小风,T’Challa在进行一个临时的视讯小会议,Bucky靠著栏杆和他的好朋友传简讯,看着T’Challa在甲板上跺步,时不时耸耸肩、挥挥手,对着空气说话。


蜜月怎么样?Steve问他。


-很好。Bucky回覆。我想这也许是用来让新人判断他们适不适合婚姻的。如果三十天的假期也没办法好好相处,就別尝试三十年的普通生活。


-你想多了。Steve毫不客气的说。蜜月是用来让他们尽快生出下一代。


-反正在我这儿不是。Bucky哼笑,然后收到了Steve转载的一篇推圌特。


T’Challa结束了会议,朝着一直在等待他的人走去。Bucky看了他一眼,忽然说:“我们要孩子吗?如果要,主要由谁来负责?”


“我以为我们已经有共识了?我相信我们都想参与孩子的人生,这问题很怪异……”T’Challa没把话说完,因为Bucky举起手机笑着向他晃了晃。“一系列夫妻应该在婚前讨论的问题。”他解释。


“现在是不是有些迟了?”T’Challa走过去靠在他身边,和他一起低头看,“我们的家庭理财能力及目标是什么?”他唸道,意味深长的看向他的伴侣,“你知道你现在拥有几座岛吗?”


“什么?”Bucky瞪大眼。


“就知道你在簽那些文件时没有认真看。”T’Challa点点头:“跳过这题吧,理财是顾问的工作。”


“但我要一座岛做什么。”Bucky纳闷的嘀咕。


“我们有没有详尽告知过自己的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T’Challa大声唸道,“嗯,这不需要多说,我很清楚你的。”他怜爱地碰触Bucky的后颈,“至於我,我没有什么疾病史。”


“那很好。”Bucky进入下一题:“臥室能放电视机吗──什么?可以吧,我想?”


“奇怪的问题。”T’Challa评论。他猜测出题者的本意是泛指所有生活习惯的冲突,这大概说明了婚前同圌居的重要。


“我们喜欢对方的朋友吗?我们的家人有给予祝福吗?”Bucky笑着说:“这题我会:你喜欢Steve,Steve也喜欢你;我喜欢瓦坎达的每个人。”


“而我的母亲与妹妹都喜欢你。”T’Challa接道,然后想起他的父亲。他曾经暗自预期婚礼时也许能够见到他。那没有发生,但他并未感到太多的失望。T’Challa确信父亲还在,就像知道豹神在看顾瓦坎达一样。也许草原上的爸爸正在期待孙辈的出生呢。


“我们理解对方的信仰吗?”


巧合的是下一个问题正好相关。


“你信仰豹神Bast。”Bucky说,转头凝视他:“但豹神不是你生命中最高的存在,你也不依赖祂。行动时你思考的是怎样对瓦坎达最好,你信任你的护卫和大臣……嗯,我想你最大的信仰是民圌族与祖先,而豹神是他们的面貌。”


这个答案差不多是──好吧,它完美的。T’Challa觉得骄傲,他很自豪自己是这样的人,也自豪於拥有一个理解他的伴侣。“而你信仰我,还有Rogers。”他说,“我们是你所选择的,你真正的信仰是你自己。”


“喔……不能说这是错的,但我听起来真自大。”


“并非如此。”T’Challa说,“你只是在没有第二个人走过的路上找到独属于你的信仰。”


尽管他们谈论的是严肃的话题,心灵上的亲近让气氛旖旎起来,然后仿佛是爱神眷顾,下一个题目正巧是:


──我们能不能坦诚地说出自己对性的需求与偏好?


Bucky发出小小的感叹声,T’Challa完全理解。他下意识搂住了他的腰,Bucky看着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你现在有需求吗?”T’Challa问,他笑得暧昧极了,充满了暗示,一点也不坦诚。


“我有一个一直没有提起的偏好。”Bucky说,舔著嘴唇,T’Challa静静等着,“当然了,我是说如果做得到的话,我一直想看你喝醉的样子。”


对于已经在脑海里滚过二十八种臥房游戏的T’Challa来说,他的丈夫结结实实的再次让他吓了一跳。他愣得有点长,Bucky开始叹气:“我知道你不会喝醉。以前我喝过的那饮料,身体无力而意识清醒,也不符合我的要求。说实话T’Challa,我就是想看你迷迷糊糊的样子……”


“有一种酒能让我喝醉。”T’Challa忽然说,“普通人只能喝一小杯。”


Bucky的脸亮了起来,“这儿的酒窖里有吗?”


“船上就有。”T’Challa说,“但是我──我上次喝醉是在成为黑豹的那天,那是很多年前。”他挣扎著:“我得保持清醒,你知道的,这是我的责任所在──”


“拜托,T’Challa。”Bucky搂住他,用那对真诚的、明亮的大眼睛巴巴地看着他,“我应该是世界上唯一能让你尽情不清醒的人。”




好几天前Bucky说“不!”,然后最终还是没有拒绝他去雨里清洁身体的邀请。T’Challa想了想,决定省略“不!”的步骤,直接找出那瓶酒将它带到甲板上。




普通人只能喝一口的酒被倒在小酒杯里,T’Challa在躺椅上坐下,拿起酒杯稍稍犹豫了一下,Bucky就凑过来在他的脸上啵了一大口,“你最棒了,T’Challa。”他认真地说,不甚熟练的撒娇。T’Challa忍不住笑了起来,很干脆的将那一杯喝了下去,Bucky帮他倒满,他拿起酒杯,不喝,而是看着Bucky。


“我最喜欢你了。”明白过来他在要求什么之后,Bucky立刻说,於是他饮下第二杯。


“我爱你。”第三杯。


然后Bucky就没词了,他不擅长说傻话、撒娇。他呆了一会,又用了老方法,在T’Challa脸上亲了一下。


T’Challa一直在笑,Bucky猜测这时酒精都还没真正发挥呢。总之T’Challa让他过关了,但在第五杯,他在Bucky亲吻左脸颊之后指指右脸颊,其意味不言自明。


第六杯的条件是嘴唇,没什么好意外的。Bucky红著脸吻他,从嘴唇尝到一丝冷而强烈的酒香。


第七杯时Bucky自动自发的吻了两次,结果T’Challa并不买账。Bucky不得不承认这样是有点敷衍,可是怎样才能不敷衍?“你想要我怎么做?”他问著,往T’Challa脸上又吻了一下,只是单纯的想这么做。


T’Challa仍然在笑,瞇著眼先是盯着他的嘴唇,然后视线向下游走,扫过他的身体,就像──就像在考虑Bucky能用哪里取悅他。Bucky的腿忽然有点软,恰在这时T’Challa拍了拍他自己的大圌腿,Bucky几乎没有犹豫的坐了上去,将腿分在他的腰侧。T’Challa满意地饮尽那一杯。


顺带一提,在上述的过程里,Bucky一直在亲他,额头、鬓角、鼻梁。他察觉T’Challa的体温升高了,他自己也在发热,但T’Challa更热一点。


T’Challa倒出第八杯,拉起Bucky的手,将那杯酒倒进他的掌心,Bucky倒吸一口气,大脑发懵但手掌反应迅速的弓成碗状,没让珍贵的酒液流下去。T’Challa握着他的手腕,低下头啜走酒水,又用舌尖舔到他尝不到酒味为止。


“你醉了。”Bucky忽然醒悟,现在变成手掌乃至半个身体发麻,而大脑清醒了。


“我没有。”国王否认。但他歪著头看他的样子证明他完全醉了,说不定正把自己当成一只猫,“我知道你还要吻我的额头耳朵鼻子,我记得的。”


Bucky颤抖著吻了他,按住他想去倒酒的手,把酒杯从他的手中取走。T’Challa顺从的松手,目光溼润而无害。他醉了。Bucky想,心脏因此怦怦跳动,而大脑在尖叫。


直到T’Challa解开他的衣领舔圌吻乳圌头时Bucky都还在问自己:我是不是在占他的便宜?他喝醉了。


他真是担忧得太多,又太不必要了。反正T’Challa进来的时候所有疑问纠结就消散了,Bucky扶著他的胸口,顺着他的力道挪动自己。船在他们的下方轻轻摇晃,风吹过他的头发、背脊和因为长裤褪到腿圌根而露出的臀,Bucky因此而哆嗦,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做,在室外,在野外,在山林间。


Bucky没闭上眼的唯一理由是他要记住T’Challa的样子。喝醉的黑豹,眼眸明亮而慵懒,体温高得烫人,汗水被酒精蒸腾而出,有著前所未见的脆弱感。


“我好爱你。”Bucky捧著他的脸悄声说。T’Challa仅仅是持续他的喘息,没有任何回应。Bucky知道他现在听不见,无所谓,他只是需要说出来。


快要高朝时T’Challa开始呻圌吟,声音柔软而绵长像某种吟唱,Bucky头皮一炸,手忙脚乱的摀住他的嘴,“不行,不行。”他胡乱呜咽,把脸埋进T’Challa的肩膀死死抵御那滨临顶峰的火燄与闪电,“我们在外面……”他没说完,腰上的手报复似的将他死死向下按,Bucky咬住他,用自己激烈的反应带他一起抵达高朝。


世界在过载的感官中被分割成许多的元素,不再具有整体。


他听见波浪声,鸟鸣声,T’Challa的心跳和喘息。
他闻到冷冽的酒,浓重的麝香。当他更深的去嗅闻T’Challa的脖颈,他还闻到沐浴乳的甜味。


蜜月。Bucky想,羞耻而毫无悔意,他已经是个彻底被淋溼的人了:真是太堕落了。




******




第三十天。


专机已经在外头等着了,没有任何行李需要收拾,他们随时可以启程。T’Challa在臥室发现他的丈夫正坐在床上左右张望,一只手轻柔的摩娑床单,“舍不得走吗?”他笑着问。


“不,我期待我们的未来。”Barens摇摇头,“但这是美好的回忆,我想把它记得更清楚。”


T’Challa能够明白他的感受。结束蜜月有点类似工作通过试用期、玩游戏出了新手村,当他们回到首都,回到家,他会被正式视为瓦坎达国王的伴侣,持续至他余生的每一天。不属于任何国家的冬兵从此成为历史。


即使是好的方向,如此巨变理所当然会带来不安。T’Challa过去抱住他,亲吻他的头顶,轻轻晃了他一下,“嗨,James。”他说,“有一首诗,我本来打算在将戒指交给你的同时唸给你。但当时我有点激动,竟然忘了。”


“那么现在唸给我吧。”Barnes说。


T’Challa清清嗓子,拉拉衣领,仿佛要登台演讲一样严肃,但他开口时声音却很温柔,就像他想献出的那首诗。尽管他不是作者,它极好的传达了他所思所想:


“有多么久啊,我爱你珍珠母般发光的身体。
我甚至相信你拥有整个宇宙。
我要为你带来山上快乐的花朵。我要带来风铃草、黑榛实,还有一篮篮野生的吻。
我要对待你,就像春天对待樱桃树。”




听见第一句时Barnes皱起了眉,到了第三句他开始微笑,那笑意在最后变成惊讶与羞怯。


“这是你写的吗?”他问,握着T’Challa 的手心滚烫。


“不。”T’Challa摇摇头,“这首诗的作者有许多作品,它是我唯一想与你分享的。”


“因为你爱我珍珠母般的白皮肤?”Barnes笑着,想装作轻松的样子,升高的体温和心跳出卖了他,“或是你想让我怀圌孕,就像春天对待樱桃树?”


扪心自问,这两个说法其实都不算错,甚至很正确。但T’Challa仍然拿出最刚正严肃的表情,坚定地摇头,拉起他的手亲吻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


“我选择这首诗,承诺一个崭新的春季已经到来。”他将嘴唇贴着戒指,轻柔的说:“从此驻留在他的樱桃树身边。”




                      TBC.




文中的詩出自智利詩人巴勃羅聶魯達,《二十首情詩與一首絕望的歌》。感謝 喪心病狂的密碼 姑娘告訴我這首詩!


請留言告訴我你們覺得這章是甜蜜多一點還是傻兮兮多一點QVQ

评论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