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37

此无崖非彼无涯 这方华不是那烟花

【盾冬】【Evanstan】宿主情缘(恶搞的毒液AU) 01

七花七夕:

会有这个脑洞主要来自毒液那一句“咱家还有几百万个同胞呢”23333


盾冬是外星共生体,桃包是宿主


就算变成液体,我队也在积极寻找我冬的大道上狂奔着。


——————————


1、


ChrisEvans觉得自己最近相当倒霉。


他被某种东西俯身了,当然他也没明白究竟是什么玩意,他是个好莱坞小有名气的演员,最近没有拍戏,悠闲在家待着当度假。难得半夜出门去补充点食物,刚走出便利店就遇见一只伸着舌头似乎跑着气喘吁吁的金毛冲他奔过来,他还当自己得了动物的喜爱,正想伸手逗逗那只狗,赫然发现那狗的舌头似乎TMD伸得有点过长了。


然后他就看见狗身上窜出一坨诡异的黏糊糊的金属色液体,扑面而来,他连闪躲的时间都没有,只觉得浑身一阵寒凉,那些诡异的黏液已经没入了身体。


瞬间他就失去了知觉,等有了意识的时候发现还躺在便利店门口,店员正担忧地看着他。幸好这时间人很少,不然他倒是有可能上一回网络热门。


他站了一会儿,没发现什么异样,只能先回家去。热了披萨煮了面,一大锅吃得干干净净,只觉得今晚似乎特别的饿,游戏也懒得打了,先睡个觉补充体力再说。


他却没睡到自然醒,有人仿佛在他耳边不停地喊着什么,让他实在没法安稳睡下去。


昏沉沉地站起来,他感觉口干舌燥,打算去厨房喝杯凉水,然后听到耳边有清晰的低沉声音开口:“我要找Bucky!”


“扑通”一声,好莱坞影星ChrisEvans先生在自己家地板上摔了个五体投地。


 


 


2、


他以为自己生病幻听,急着想给医院打电话,然后就被阻止了。


是被后背伸出来的一大堆古怪的黏液所阻止,将他吊在了自家天花板上。


“我要找Bucky,Bucky不见了!”脑海中的声音对他说,Chris动弹不得,然后在天花板上吊了一个小时。


这个奇怪的玩意大概只会说“我要找Bucky”这一句话,Chris也真想知道这个Bucky究竟是什么,他立刻去找来,送这位大佬离开自己的身体。


接下来的几天,他终于和疑似外星生物的神秘物体进行了正常的交流,只要不喊着“我要找Bucky”,那么似乎沟通起来也不是那么困难。


附身他的黏液自称叫Steve,是来自某颗遥远彗星的宇宙生物,在普通生物环境下无法自我生存,但可以以共生体形态寻找任何星球的生物作为宿主方可以保住性命。Steve说他们当时正在和星球上另一方势力战斗,有人类的飞船无意中降落,他们的敌对方的首领眼看着自己这边落了下风,便选择了宇航员作为宿主,逃跑时还用人类准备的捕捉外星生物的容器捉走了他的Bucky。Steve自然飞扑去救,谁知道也被收入了容器中,结果飞船返回地球途中在大气层发生爆炸,Steve也不知道装着自己的容器掉到了什么地方,只依稀知道是个白茫茫一片终年飘雪的所在。


那里人迹罕至,他在容器里又挣脱不得,也不知道究竟在雪里被埋了多少年,有一天终于被探险队发现,拿回去做研究,他趁人不备溜了出去附身在一只要被做实验的金毛犬身上逃跑,转头就发现了Chris这个无比适合的宿主。


Chris终于明白,原来Bucky是另一团扭曲流淌的金属色黏液。


这位Steve说话有条有理,很有一种长官的威仪,唯一会抽风的就是心情一低落便嚷嚷一晚上“我要找Bucky”,然后直接控制Chris的身体变成个尖牙大嘴长舌头的外星生物在纽约街头狂奔妄图寻找传说中的Bucky。


向来对新闻敏感度高的纽约市民经常拍到Steve那窜得飞快的黑乎乎的影子,这使Chris提心吊胆了很久,被人发现他和外星生物有牵扯,他也不必在好莱坞混了。


 


 


3、


Steve自己都不知道被冻了多少年,Chris更是想帮他也无法入手,他又没法子赶走这位外星大佬,便只有认命地接受自己已经变异的事实。


反正在历来传说骚扰地球的外星生物里头,Steve绝对算得上谦恭有礼爱好和平的那一挂,除了因为要保命于是未经他人允许擅自附身这样的举动外,完全没有所谓侵占地球征服世界这样的中二言论,一心一意只想找Bucky罢了。


偶尔倒是还能给Chris带来点实惠,他最近正在试镜一部特工片的主角,是个典型的飞檐走壁无所不能的标准男主形象,Chris一直在锻炼着肌肉,但因为Steve的俯身他能量消耗变得巨大,半夜时不时饿得爬起来消灭一整只烤鸡。眼瞅着优美腹肌离自己慢慢远去,他满心绝望,谁知道试镜当天导演问他对动作戏拿不拿手,他还没答话,Steve先控制他来了个漂亮的后空翻一脚将自己面前的桌子踹成了两半,导演目瞪口呆地当场拍板定了他当男主角。


Chris也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沮丧,导演哪里看中了自己的演技,分明看中了Steve的身手,唯一庆幸的是Steve还算知道地球人的人体极限在哪里,没有给导演表演一套飞檐走壁爬上自由女神像对着月亮喊Bucky,已经是相当客气了。


否则Chris此刻待着的地方大概不是片场而是国安局秘密实验室了。


 


 


4、


据Steve说,他们属于什么都吃,越是巨大的生命体越适合补充能量,满大街的人类在他眼里跟食物没有太多区别。不过Steve这个人重规矩又好说话,对生命相当尊重,不会随意谋杀高等生物,也不至于为难Chris带他去动物园吃狮子老虎这样的巨型动物。


“如果是红骷髅,可没有那么多顾忌。”Steve叹息一声,红骷髅就是当初他在自己星球上对付的敌人首领,残暴得连同胞都要杀害,更不会把地球生物放在眼里。Chris听着有点心寒,默默期待当年那个红骷髅已经被烧成了灰。既然Steve说他们比较怕火,而且飞船返航时在大气层失了火,这种可能性也是蛮大的。


当然,红骷髅烧成灰,Steve要找的那位Bucky搞不好命运也是一样,Chris也不敢说出来。


事关Bucky,Steve失控的几率就是百分之百。


可惜Chris很倒霉,宿主脑子里的一切想法都能被共生体得知,这个念头一出,他被Steve又吊在了自家天花板上整整一夜,然后听外星生物喊了一晚上的“Bucky你在哪!”。


“Bucky一定还活着。”Steve教育他。


“是是是,那当然。”Chris连声应和,他连反驳的念头都不敢有,那个Bucky要是真的确认出事,Steve会不会狂暴发作将制造宇宙飞船的人类当做仇敌妄图一举消灭,他还真不敢说。






5、


左右看不出来Steve有主动离开的迹象,Chris也只能接受现实,两人井水不犯河水。有Steve帮忙,他的特工电影拍得相当顺利,身手灵活得导演恨不得把他抱在怀里亲上一口。


电影拍得好,他的人气水涨船高,倒觉得还算件不错的事情。


最近出了大新闻,某一位身份影响相当重要的政要被发现横尸家中,缺掉了脑袋,就像被人一口咬下来了一样。


这事件闹得挺大,但查不出什么线索,Chris看着这诡异的新闻,忍不住问了沉默的Steve一句:“话说这不会和你的同类有关吧?”


说不定还和他要找的Bucky有关呢,Chris思维发散,既然Steve说当年上了飞船的只有他和Bucky还有红骷髅,那多半是那两位做的,但这么一秒钟的思绪却已经被Steve捕捉到了,于是他愤愤出声:“绝不可能是Bucky,他比我善良多了,从不会伤害无辜的生命。”


Chris不想整晚再被吊在天花板上,便立刻赞同:“没错没错,一定是红骷髅做的,这家伙坏透了。”


Steve挺受用这句话,当然线索也不能放过,他问清楚与这位政要最利益相连的人物,便打算去守株待兔。


Chris讨厌这样的任务,不过他身不由己,只能任由Steve行动,眼睁睁看着他将身体压得如同薄饼,贴着目标人物的墙壁守上一整夜。


谁也不知道敌人什么时候回来,Chris往往忍不住睡了过去,一觉醒来天已大亮,几天下来Steve似乎有些失望,Chris希望他快点放弃这样毫无头绪的蹲点,毕竟如果有一天自己被路人发现了行踪,那后半辈子的生活可就精彩了。






6、


但目标还是出现,Chris只看见一只和Steve如出一辙的怪物冲着目标人物扑过去,Steve立刻占据主动将其拦截,然后他就听见这位外星生物喊得深情又酸楚:“Bucky!”


Chris想起他问过Steve,你们外星生命是不是都长这个样子,Steve还很温柔地回答,Bucky比他好看多了。


所以到底哪里有区别,一样的尖牙大嘴长舌头,硬要说哪里不一样,大概类似于铂金和白银的区别,对Chris这种外行人来说,压根没有任何区别。


都很可怕啊,何况这一只还要吃人!


Chris有点心惊胆战,Steve对于他的Bucky似乎有种近乎偏执的追求,如果这位Bucky表示地球人很好吃,他喜欢吃地球人,Steve会不会立刻倒戈帮着Bucky找人来吃,这还真说不准。


他的思想自然也被Steve捕捉到了,共生体延伸出一段液体化成手在Chris脸上扇了一下:“你在想什么?我不会伤害地球人,Bucky也不会的,他一定出了什么事。”


那位Bucky看见有同类来阻拦,转身就逃,Steve立刻变身完全形态飞奔去追:“Bucky,是我!我是Steve,你不记得了吗?”


两个外星人奔得飞快,Chris有种坐过山车要吐的失重感,他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看着Steve扑过去将另一只共生体压倒在地,然后一瞬间目标变成了普通人类,他俩眼睁睁看着金属黏液脱离了人体,没入路过的一只黑猫体内,然后轻巧地在夜幕的掩盖下跳进一片民居,三两下就消失了踪影。


“哦,他逃跑得可真敏捷。”气氛尴尬,Chris只得干巴巴地夸了一句。


 


 


7、


刚刚解除附身的那个男人依旧昏迷不醒,他面目很普通,全身却携带好几件武器,这看样子倒不像大路上随便抓来一个人附体的模样。


Chris不相信巧合,但他身为一个演员,似乎没有资格管政界的事情,最后只能建议Steve将这个人拎着丢到目标人物的院子里,让他们自行去调查了。


Steve一直都没有出声,Chris猜他是因为走脱了Bucky所以非常沮丧,便告诉他查明这个男人的来历对于知道共生体来自何处一定有帮助,他这才浑浑噩噩地照办。


跑了一晚上两人都异常疲倦,Chris只想睡觉,但Steve的碎碎念注定他没有睡着的可能性。


“猫的身体对共生体来说根本支撑不了几小时,”Steve担忧无比,“Bucky也不知道能不能及时找到合适的宿主,地球的环境根本不适合我们,没有宿主很快就会死的。”


眼看着那位Bucky就是咬死人的元凶,Chris真心觉得没了他对地球人来说大概是好事,然而这样的思绪他可不敢透露给Steve知道,便只能尽量憋住,好在Steve现在忧心的都是Bucky的安危这样的事情,没空管他的思维。


不然今晚大概又得睡天花板了。


 


 


8、


Sebastian觉得自己今天也很倒霉,他是个培训机构的钢琴老师,晚上下课迟了些,几个同事约着去酒吧喝了一轮,回来已是凌晨。


他倒也没喝得太多,只觉得有些难受而已,走到阳台上想吹吹风,便看见一只黑猫蹲在阳台栏杆上,目光犀利地盯着他。


他想起小时候奶奶讲的故事,传说中遇见黑猫,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于是不好的事情很快发生了,一大滩金属黏液从猫身体里流出来,直扑他的面门。


等他清醒的时候,依旧躺在阳台上,夜风吹得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阳台上并没有猫,他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喝多了造成的后果。


第二天他出现发高烧的症状,全身虚弱,而且很饿很想吃东西,打开冰箱甚至很想将一条冰鲜的鱼吞下去。


“我一定是病了,”他想,并努力控制自己想去抓鱼的欲望,“我得去医院检查一下。”


他穿了鞋子拿出手机叫出租,却突然听到有人说话:“别去检查,他们会找到我的,求你了。”


SebastianStan先生觉得自己病入膏肓,已经开始幻听了。


 


 


9、


他自然更想往医院去,然而双手刚伸向门边,就感觉后背窜出什么冰凉的东西,将他毫不费力地拉回来,丢在了沙发上。


然后手臂里伸出一个尖牙大嘴长舌头的怪物的脑袋,距离如此之近,Sebastian感觉对方一张口,他的头就保不住了。


然而对方张口后倒不是啊呜一口咬下来,而是相当示弱的恳求:“求你不要去检查,这是共生体和宿主刚融合时的排斥反应,很正常,明天你就好了。”


Sebastian点点头,事实上他也没法不点头,他的身体其实已经被这可怕的寄生体控制,而且对方和他的脑袋只差张张嘴的距离。


附身他的那个奇怪物种一直在念叨着“我不能被他们找到!”,然后便悄无声息地隐藏起来,似乎对他也再无影响,两天后身体也的确好了起来,去上课依旧弹琴优美,不会弹着弹着十指忽然变成古怪的树杈状的东西,他便只能暂时放下心来。


他有心想问问这个奇怪生物口中所说的“他们”究竟指的是谁,可对方却再不开口,似乎将他的身体当做了藏匿的栖息地,Sebastian本人也没那个能耐将对方召唤出来,只好忐忑地继续过日子。


下了班他偶尔在家练练琴,对方倒是可能会突然冒出一句:“这首好听,很安静。”


他和同事约了去吃墨西哥菜,对方会在他耳边循环播放:“不吃,太辣,非常辣,去上次那家蛋糕店吃柠檬塔吧。”


于是Sebastian得出结论,这是位喜欢古典抒情音乐,爱吃甜点的神秘生物。


听起来这个描述倒是挺正常的,如果他不是时常顶着尖牙长舌头对着自己说就好了。


 


 


10、


如此日子波澜不惊地过了一个月,Sebastian不习惯也得习惯起来,那位共生体话不多,只要常常顺着哄着,似乎也不会有什么烦恼产生。


下了班他不得不应对方的要求去蛋糕店买了份甜点,推门而出时他看见一个金发男子迎面走来,一瞬间便认出了对方是ChrisEvans,对方的出道作演了一个追求钢琴梦想的少年,和当时一心痴迷于钢琴而家人颇为反对的自己的心境与精力简直一模一样,由此他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也相当欣赏主演ChrisEvans。


既然碰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自然不能错过,Sebastian快走几步,拿过自己包里放着的笔记本:“Evans先生,我是您的影迷,可以向您要个签名吗?”


Chris向来对影迷极好,人又热情开朗有求必应,签名这种小事自然义不容辞,他乐呵呵地一边接过本子签名,一面还打趣地问:“真的只要签名吗,你确定不需要来张合影?”


一递一接之间,两人的手触碰到了一起。


然后Sebastian就眼睁睁地看着Chris肩膀里冲出一个尖牙长舌的诡异脑袋,直挺挺地怼到他的鼻子前,血盆大口一张,吼出一个单词:“Bucky!!”


幸好这一个月来这个形象他早已看过很多次,不然Sebastian怀疑自己的心脏能不能承受这种暴击。


还没等他有所反应,身体中的那个共生体已然迅速包裹了全身,并且立刻拔腿就跑,Sebastian只能眼睁睁看着Chris和那个笔记本离自己越来越远。


“我的签名本……”他想,总觉得这辈子可能都收不回来了。




———————TBC———————————




Sebby:我不想离开我的偶像!


Bucky:不,你想。

评论(1)

热度(171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