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37

此无崖非彼无涯 这方华不是那烟花

【豹冬】切换时刻/Switching Time(6)

研究型写手面具:

假期结束了~最近工作又忙,妈妈又住院,有时候要去照顾,T_T这一章已经用完所有的存稿……接下来更新频率即将急速下降,应该要介绍冬兵三人组了,写了个标题以后长久停在第一句话……嘤


思路枯竭~~~求回复啊~~~关于接下来怎么写也欢迎供梗~~~爱你们哟么么哒(づ ̄3 ̄)づ╭❤~


Chapter 4. Straight & Boy (Bucky)




那天的醉酒过后,醒来的人是“巴恩斯中士”,也就是“美国队长的巴基”,那个守护着快乐回忆的人格。特查拉想这也许是一种保护机制,巴恩斯的身体需要巴基的回忆来帮助自己振作起来。


当巴恩斯中士对出现在他房间的特查拉露出困惑的表情时,那可真有点尴尬。据他所知,巴恩斯中士应该是不折不扣的异性恋。在早餐桌上发生的事情也证实了,因为他夸奖了娜塔莎的眼睛还约她出去。娜塔莎笑着表示拒绝:“你或许不知道,但你正在和一个国王约会,我可不想加入你们。”噢,特查拉还不想那么快被cue到。


不论如何,巴恩斯中士还是想出门走走,看看他还不算熟悉的新纽约。他最后邀请了特查拉,也许因为美国队长不在大厦。


“气氛好像有点尴尬?”公园里,巴基笑着回头对谨慎地跟在身后的特查拉说,“你不用太担心,我是直的,但不是恐同,你应该也知道,军队里没那么多讲究。”


巴基姿态开放,昂首挺胸,看起来比总是瑟缩着的詹姆斯高了一些,又不像冬兵那样强壮得有压迫力,果然,人格分裂者即使用着同一副身体,也能有很多不一样的样子。巴基把金属的那只手放在裤子口袋里,身体稳定而平衡,神情不卑不亢,这种意气风发的感觉特查拉在詹姆斯别的人格上还未曾见过,不禁看得失了神,再次理解了美国队长对“巴基”的执着。


特查拉没头没脑地说:“那是你吧?在那个派对上你和赵医生很聊得来。”


巴基眨了眨眼:“我想是的,不过我刚看了日期,那个派对应该有一段时间了,你关注了我们这么久吗?”


特查拉咬了咬嘴里的软肉,庆幸自己的皮肤看不出来发红。


“你真可爱。”巴基又笑了,“我本来还有点惊讶詹姆斯和男人约会,不过现在有点明白为什么了。”


特查拉忍不住抬手挡眼睛,巴基的笑实在是太耀眼了呀!巴基眨巴着眼睛疑惑地歪了歪头。


 


特查拉深吸口气冷静下来,关切地问:“昨晚你醉酒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巴基的笑容凝固了,话语听着也有些冷冰冰的:“TJ,对吗?他总是糟蹋詹姆斯的身体。”


“嗯?你们关系不好吗?”


“也说不上好不好吧,世界这么美好,他总是怨天尤人。我实在不想让他影响我的好心情。”


“但你们应该配合得很不错,”特查拉指出,“他来发泄负面情绪、承担痛苦,你则把积极情绪捡回来,让詹姆斯不至于崩溃,你们俩让詹姆斯更坚强了。”


“是……吗?”巴基迟疑地笑了一下,似乎没有从这个角度来思考过。


“是的,你身体感觉怎么样?”


“早上刚醒来时有点头疼,但很快就好了,我酒量很好,不像TJ。”


“所以他需要你,你就出来了,不是吗?”


巴基表情复杂地点了点头,陷入了沉思:“不过也可能是因为Barry指挥得好……”


和巴基的第一次见面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了,巴基的魅力让特查拉第一次陷入了伦理问题的纠结。奇怪的是,即使特查拉在和詹姆斯身体接触极为有限的时候就吻了T.J.,他也并不觉得这是对詹姆斯的背叛,而对巴基的心动却让他觉得对不起詹姆斯。




不久后,第一次人格融合即将发生,而这和两个巴基都有关系。


“把年纪大一些的巴基和小巴基融合?”


“是的,他们都性格开朗,记忆的内容也相似,都是成为冬兵前的快乐时光,但是问题在于他们的年龄不一样,记忆上有很多细节差异,融合容易产生混乱,所以我们想问问你们的意见。”小会议室里Sam和心理医生坐在一侧,另一边则是史蒂夫和特查拉。


“那么他们融合以后会变成谁?他的年龄会怎么样呢?”史蒂夫问。


“我们计划让小巴基融进‘巴恩斯中士’,理论上来说留下的就会是巴恩斯中士,只不过他会拥有小巴基的记忆和部分性格。”医生回答,“同时我们要向他再次解释小巴基的记忆与真实事件的差异,这也是我们决定进行融合的原因之一——小巴基的认知混乱已经开始影响其他人格了,融合后他可能更容易接受现实。融合结束后的两周,可能会需要罗杰斯队长对他进行一些解释……”


特查拉在一旁安静听着。其实没他什么事,特查拉和两个巴基相处的时间都不多,毕竟当他们出现时都和史蒂夫有很多话要说。不过让他参与会议无疑是对他更高一级的承认,他心里很高兴。


“他们都是比较快乐的,为什么不把他们分别融入较为痛苦的人格呢?”特查拉提出疑问,“比如詹姆斯或者T.J.。”


Sam点点头:“你说得对,这样会对疗愈伤口有好处,这样的融合也是我们未来的目标。但这是第一次融合,‘巴恩斯中士’是和小巴基心理上最为接近的一个人格,这样成功率较高,给大脑的负担也较轻。”


特查拉在脑中翻了一遍各个人格的资料,不由得承认Sam是对的。不过他的确有些舍不得小男孩,而且更担心T.J.的自伤问题(也许有些偏心吧)。


 


融合治疗和日常的人格疏导一样,由Sam来进行催眠谈话,专业人士在监视器后面给Sam做出指导,并不是像手术之类的需要什么仪器,就算失败也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但特查拉在那天的治疗时间里莫名地有点坐立不安,回了一些瓦坎达来的邮件又用卫星巡视了一遍自己的国土,一片风平浪静。最后他忍不住站起来走出了房门。


巴基站在门外(看神情好像是大的那个,还是已经融合了?),特查拉有些惊喜,他往前走了两步:“嗨。”


巴基朝他伸出右手:“陛下。”


这突如其来的礼节让特查拉有点疑惑,毕竟就算是大的那个,他们俩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但他也伸出手握了过去:“巴恩斯中士。”


“小家伙要和我融合了,他想来跟你告别。”“巴恩斯中士”微笑着说明了来意。


于是特查拉让巴基进了自己的房间。


巴基眼尖,看到桌面上黑豹和“自己”的一张合影,那个“自己”笑得天真无邪,翻到相架背面,青少年巴基风风火火的签名大得让人无法忽视。


“这是小巴基?你们关系真好。”


“他很活泼、很乐观。”黑豹回答,视线没有离开巴恩斯中士的表情。


“是啊,跟我一样。”巴恩斯中士的笑里藏着无忧无虑的幸福感,但不知怎么,看起来有些不真实。


“你刚才说小巴基想见我?我可以见他吗?”


巴恩斯中士点点头,坐下来闭上眼睛,才一会儿,巴基就扑到了特查拉怀里。


“我不想消失!”


 


特查拉愣了愣,拥抱了怀里的“小男孩”:“你不会消失的,只是会长大,你不想长大吗?”


“长大就会痛苦啊!”


特查拉不得不感觉心疼,但还是得做好老师的角色,拍抚着巴基说:“不会的,和你融合的人和你一样很坚强、也很快乐,融合以后,你只是会和他一起成为一个大人,就可以和复仇者的大家一样,和美国队长一样了,而且我们都会陪着你的。”


巴基抬起脸,泪眼汪汪地说:“真的吗?我不会消失吗?我还可以见到史蒂夫、见到你吗?”


“我保证,你会再见到我们的,只是下次你会用巴恩斯中士的眼光来看我们,我们就不再是你的偶像了,而是你的朋友,你想不想和我们做同龄的朋友?”特查拉微笑着替巴基擦掉一滴落下来的泪。


“嗯!想!”巴基看起来仍未平静,但强打精神给了特查拉一个灿烂的笑容,离开了特查拉的怀抱。


“那么,下次再见。”特查拉留恋着男人像小男孩般略高的体温,欣慰地说。


“下次见。”


 


 


人格档案4


Bucky(“巴恩斯中士”)


简介:男性,年龄20多岁,史蒂夫最想念的巴基,因为九头蛇的洗脑,为了保护过去的回忆,尤其是好的那些,解离出来后一直埋藏在冬兵的深处。


能力:无特殊能力,甚至巴恩斯中士狙击手的部分也不属于他。


特点:活泼外向,阳光大男孩,自信、绅士、直男。拥有所有在坠崖以前快乐的回忆,几乎不记得任何不开心的回忆,战争时期做脏活的事情记忆很模糊,甚至放大了快乐,美化了很多回忆,觉得世界充满爱。


 


小Bucky


在第三章介绍过了的青少年,自称美国队长的小助手,崇拜美队,因为黑豹和美队的相似点(如强大、正直、友善等),认识黑豹后对黑豹很有好感。


 


Barry


生活上的主持人,和战斗管理员“Ad”分担管理其他人格的任务,因为特别低调,常常被忽视。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